首页 >> 栏目1

致词
时间:2020-02-28| 编辑:dengfuyin|【


    尊敬的马社长,尊敬的参会领导和各位专家,早上好。 线上的朋友早上好。很荣幸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咖和观众齐聚云端,一起参加科技战疫的线上研讨会。

    腾讯是大家最熟悉的互联网公司,每天大家很多时间都是在腾讯的产品上度过,比如微信和QQ的社交和沟通,各种优质的数字内容产品和服务。用2B的语言来讲,这些都是云产品云服务。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公司要做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发挥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的角色。腾讯云依托腾讯生态独一无二的C端连接和触达能力,以C2B来连接智能产业,助力各行各业转型升级。在交通行业,腾讯云全力推动“智慧交通”数字化转型,推出了基于微信生态的OneID旅客端解决方案,基于企业微信生态的OnePort企业端“智慧民航”解决方案。方案在深圳机场等客户的实践中初见成效,实现了产业互联网与数字机场的首次交集。

    在当前特殊的疫情时期,腾讯借助自身社交与内容平台优势,开发出满足多层次需求的微信疫情小程序,比如助力国家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小程序上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辅助工信部的重点物资保障小程序、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做出入境健康申报等。最近和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推出的腾讯健康码已覆盖超过7亿人口,累计亮码人次超过5亿,是服务用户最多的健康码,给个人和疫情防控的单位都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在民航交通领域,腾讯云智慧交通团队,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帮助民航交通企业迎战疫情的战斗中。

    我们要做好民航科技战疫的数字化助手,发挥好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的角色。

    在连接器方面,腾讯交通云依托微信C端连接能力,迅速推出了“航服通”“防疫宝”“畅行码”等小程序,方便广大民航乘客、员工以及企业管理层一起防控疫情。在东航、首都机场、深圳机场等客户投入应用。在实践中我们还总结了云防控三种武器,包括2C端的数字化信息管理的微信小程序、远程办公和线上协同de 工具箱,以及数据标准数据互通共享的平台服务。

    “云全家桶”也是此次主推的一个工具箱,可以帮助企业随时随地云办公。云全家桶包括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等办公协同产品。

    腾讯公司还设立了15亿元战疫基金,着眼于抗击疫情和防患未来的一揽子救援和保障。其中有2亿元的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资金池。 我们开放出自身的技术资源与研发能力,联合生态伙伴一同做公益,抗击疫情。将为服务商和开发者提供资金和资源支持,帮助他们为政府医疗机构也包括交通基础性服务企业快速开发疫情服务小程序。

    在本次科技战疫的斗争中,腾讯云和大家携手,推动交通行业联防联控,助力民航企业复工复产,一起打赢后疫情时代的攻坚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