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科技抗疫,东航IT在行动
时间:2020-02-28| 编辑:wangben|【


 

在国内突发新冠病毒疫情之际,东航IT在集团的带领下采取了相应措施,配合政府和相关单位建立起抗疫战线,在旅客出行安全保障、抑制疫情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应对新冠疫情,为响应民航局免收退票费的通知,官网、AppB2T等电商渠道以及呼叫中心系统按要求快速响应,在除夕前夜通宵进行系统改造并紧急投产,为旅客提供便捷的线上退票服务且运行稳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总计处理完成近150万的退票航段人数。

同时,东航IT与腾讯云合作完成了东航微信小程序的升级,并将客户数据与移动客舱系统打通可让乘务员查看相关信息,与地服网打通让各航站工作人员查询相关信息,与上海市健康云申报系统及航旅纵横进行对接,极大方便了搭乘东航航班的入沪旅客,另外小程序还与机场申报系统进行对接,完整地建立起旅客信息网,目前共计协助近30万名旅客完成申明卡填写,覆盖23个机场的旅客申明查询。

此次疫情是对东航乃至整个民航业IT建设的一次重大考验,在这次考验中,东航认识到产业融合,共建生态圈的重要性,需业内同仁以及一流的互联网企业共同努力,营造以旅客为中心的大生态,同呼吸,共命运,以应对今后一次又一次更大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