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硬核”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8| 编辑:wangben|【

 

当前,正值首都机场疫情阻击战的攻坚阶段,对于机场管理机构来说,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目标是“旅客防控零失误、员工防控零感染、紧急运输零投诉”。关键时期的信息团队,牢牢抓住主线开展攻坚,成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硬核”助推器。

在旅客防疫方面,通过微信小程序发布“在线旅客健康申明”功能,实现旅客信息的电子化采集和报送,推出小程序点餐,“零接触”取餐功能,支撑疫情期间服务不下线;利用AI视频技术实现三座航站楼自动测温人数统计,同步研究重点人员轨迹追踪、随行及密切接触者自动识别以及人车匹配等功能,助力重点人员信息查询。在员工防疫方面,借助企业微信,实现即时通讯、视频会议、考勤打卡等功能,同步推出健康上报、疫情服务工具箱等功能,实现员工“会师云上”。

为了提升首都机场整体防疫工作的协同效率,联合腾讯云,仅用了5个工作日发布“疫情防控”小程序,助力企业内部每日疫情数据的汇总和信息发布。

疫情期间,对于需求的快速及准确的响应至关重要,持续以用户思维开展产品设计工作,以及产品快速研发和迭代是IT团队的核心能力,我们期待未来持续整合优质IT资源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IT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