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科技助力广东机场抗疫
时间:2020-02-28| 编辑:wangben|【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国资委下辖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下辖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揭阳潮汕机场、湛江机场、梅州机场和惠州机场,其中白云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之一,2019年旅客量超过7200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三。为实现省集团公司“内防员工感染、外防责任扩散”的疫情防控目标,省集团公司采取各种科技及信息化手段,助力抗疫目标实现。

一、 通过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提高检测能力

上线“无感智能体温检测系统”:白云机场迅速引进无感智能红外体温监测设备系统,满足大客流进出航站楼的需求,减少旅客等待时间。

“易安检平台提供无触式”自助过检:白云机场利用易安检自助人脸设别验证通关、自取篮筐放入随身行李物品通过X射线机检查、人身检查通过毫米波安全门检测一目了然,最大橙光是减少人员接触,保障旅客平安快捷出行。

二、利用信息系统提升防疫指挥部指挥协调能力

“全省机场一体化综合运行指挥平台”发挥作用:机场集团利用新建成的全身机场一体化运控指挥平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上线“疫情防控信息平台”: 上线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实现省机场集团疫情防控数据实时可视化。

三、加快实现数字化办公提高办公效率

 “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助力”移动办公:疫情期间,迅速上线企业微信和welink视频会议系统,打通内外数据,实现员工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发布疫情情况、传达文件、远程办公和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