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小型化一体式自动测温扫描快速安检系统
时间:2020-02-28| 编辑:wangben|【


 

当前,大部分省市新增病例为零,但国内外专家表示,此次疫情有可能转化为季节性流行病。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各大机场也逐渐迎来客流回升。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应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基于此,航科院联合中电博微、南理工在太赫兹扫描和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上,加速优化太赫兹系统形态,集成AI数字人体红外测温系统与数据分析预警平台,迅速提供针对民航应用特点的一体化非接触式 “防疫阻击”解决方案。将先进安检与AI技术落地投入到各大机场的疫情防控中。

航科院创新的小型化一体式自动测温扫描快速安检系统实现非接触筛查密集人群。不是简单在安检防线上增加测温环节,而是系统集成了疑似物品检查、测温筛查和人员接触史告警等功能。既能满足非接触体温和随身物品筛查的防疫、安检需求,又能以缓解被测群体的焦虑情绪,降低一线安检人员感染风险,提高安检效率。数据分析系统还对被检人员流向,以及客流聚集趋势进行实时分析,结合本场运行时刻给出人员限流、疏导等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建议。目前正在与多家机场积极推进系统的试点应用,并争取今后作为常态化的检查防控手段。

航科院不仅持续发挥科技力量,积极着力于携手抗击疫情任务,还将始终致力于民航专业多领域的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