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栏目1

致词
时间:2020-02-28| 编辑:wangben|【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非常战疫,科技赋能。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更好地落实民航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我们创新性地探索启用线上平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在民航抗击疫情关键战、推动全国复工复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谨代表中国民航报社,对各位嘉宾的参与,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中国民航坚决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工作要求,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常时期担起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到关键之力。为了守护空中救援天路的畅通,为了护送医护人员快速、平安抵达,民航人不畏艰险、不计代价。行业内外的科技企业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新技术研发,为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成为抗击疫情中的硬核力量。

奏响非常“战疫”中的民航旋律,是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的责任担当。疫情当前,报社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特殊时期不停刊,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举旗帜、聚人心的作用。聚焦民航局打出的防疫抗疫组合拳,我们及时发布权威声音;关注航空公司航班驰援疫区,我们全景展现行业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我们连续推出七篇评论员文章。同时,报社创新形式,直面关切,立足全媒体平台,做到速度与深度并重。记者全程体验机场、客舱“防疫”安全,回应了社会关切;视频连线坚守武汉的一线民航人,讲述了动人故事。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中国民航报》发出了最强音。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其中发挥着提质增效的重要作用。随着科研攻关力度不断加大,防疫抗疫中的科技价值必将更加彰显。本次研讨会以“科技助力民航抗疫”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在防疫抗疫中的实践应用,有效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助力民航抗疫的效能,驱动民航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各方的智慧碰撞下,会有更多的良策、实招,为这场战疫增加更多胜利的砝码。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希望大家在本次研讨会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科技“抗疫”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增进全行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合力!

最后,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