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空管站管制运行部开展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侠 报道:根据上级冬季暨春运运行保障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时间为2020年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管制运行部2020年春运空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大连区域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按照空管站2020年春运工作部署和要求,我部制定并下发了《管制运行部2020年春运保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管制运行部春运期间的组织协调工作。

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1天,据预测,2020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约8.4%,届时空管航班保障压力会较大。为确保春运保障工作顺利实施,管制运行部一是收集汇总上级春运保障相关指示精神和要求,并传达各室。各室组织开展了春运工作动员及安全教育,宣贯上级春运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具体布置春运任务,明确责任,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各室开展了春运前的自检自查工作,内容主要是东北空管局安全整顿验收中指出的各项问题以及冬季大流量航班保障、低温等恶劣条件下设备运行保障准备等情况,严防“松懈、麻痹、疲劳”问题和“错、忘、漏”事件发生。三是做好春运前培训工作。各室组织“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大流量飞行保障”、“应急处置预案”、“信息通报”等相关工作程序的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