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空管站应用新技术助力春运保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戴琳 报道:根据民航局空管局下发的《民航空管ADS-B及S模式雷达数据应用实施计划》精神及三亚空管站的统一部署。2020年春运三亚空管站正式启用S模式雷达数据新技术的相关应用。管制员可以通过S模式信号下传的航班24位地址码、空速、选择高度意图及航向等数据进行协助指挥,能够利用飞行意图不一致告警等相关提示为管制指挥提供有效的提醒。

为满足S模式雷达数据的应用要求,三亚空管站技术保障部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对马岭SELEX雷达S模式相关参数的调整优化和传输路由的优化改造,实现了马岭雷达S模式数据的正常输出。通过升级莱斯自动化系统S模式处理功能和安装基于telephonics自动化S模式空地一致性告警工具,为管制员提供了自动化系统S模式雷达数据的正常显示和有效使用。

经管制员及技术人员全员培训及S模式雷达数据应用的安全评估后,该新技术的应用将为三亚空管站2020年春运的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