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空管技术保障部召开春运保障工作动员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璐 报道: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开始,2020年的春运从1月10日开始直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春运期间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宁夏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制定了2020年春运保障方案,1月9日,召开全体人员春运保障工作动员会议。

 宁夏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始终秉持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的精神,提前对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升政治站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风险管控,完成安全整改;严格干部管理,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加强信息通报,规范管理流程;认真总结反思,加大数据应用。

动员会上,部领导在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做好2020年春运空管保障工作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技术保障部的近期运行情况,从组织领导、应急处置、运行管理、信息通报等层面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的理念,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严格落实空管安全规章、运行规范和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春运保障工作要求。二是针对春运期间人员返乡,休假较为集重的情况,科室主任要合理安排值班力量,科学搭配岗位人员,有效管控运行风险。三是针对河东机场可能出现雨雪、大雾天气,做好设备巡视和检查。四是严格执行信息通报制度,全面做好紧急、重要事项和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五是加强宣传,积极弘扬正能量,总结提炼春运故事,组织宣传好人好事和感人事迹,鼓舞士气,爱岗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