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春运 厦门空管站组织机坪车辆驾驶培训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艳颖 报道:1月3日,厦门空管站发展公司特邀厦门机场安质部教员到航服部进行机坪车辆驾驶培训,为春运工作运行保障做好充足的准备。

厦门机场安质部教员详细讲解了机坪服务车道图、机坪标志标识、机位安全线、道路标志、机坪车道、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等实用知识点,及2019年厦门机场部分机位新增标线、RS8服务车道运行规则变更情况。重点就“单跑道、高饱和”状态下,如何有效避让航空器进行解说,并列举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评,一一解答送单员的提问,强调“跑道就是机场生命线”,每个人都要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敬畏生命。

厦门空管站发展公司领导强调要以“对安全问题多一点警觉,少一点自信”的态度,从日常工作做起,强化安全责任,严防松懈麻痹,保持“归零”心态。同时要求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落实岗位责任担当,为部门岁末年初春运安全及各项工作的完成,发挥榜样模范作用。

厦门空管站发展公司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