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旅客在深圳机场体验“刷脸”乘机

旅客在深圳机场体验“刷脸登机”_副本.jpg

旅客在深圳机场体验“刷脸登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 报道: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开启。作为今年春运深圳机场一大亮点,全流程自助、“一证通关”“刷脸安检”等智慧服务,在春运首日带给旅客全新的乘机体验。“深圳机场越来越方便了!登机不用身份证,也不用登机牌,直接刷脸就行,挺好挺好。”今天(10日)上午,搭乘CZ8635航班由深圳飞往烟台的旅客刘女士告诉记者。

旅客在深圳机场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办理托运_副本.jpg

旅客在深圳机场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办理托运

近年来,随着深圳机场加快智慧机场建设,目前,国内航班已实现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验证、登机全流程自助出行,国际航班也已实现“无纸化”试点运行。记者上午在机场看到,在F值机岛,记者注意到,这里的12个自助行李托运柜台一字排开,不少旅客正在点击设备屏幕,按照提示自行完成行李托运办理。“这个服务还是挺方便的,操作起来也很快,关键还不用怎么排队。”刚刚在F06柜台办理完托运手续的董先生向记者说道。据机场地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天有1100-1300件行李通过旅客自助的方式完成托运手续。

 “智慧服务”更体现在深圳机场安检各环节,包括“差异化安检”“刷脸安检”“智能安检通道”“易安检”平台预约安检等服务让旅客乘机安检更加便捷、高效。春运首日,不少常旅客通过位于国内安检19、20号通道的四条智能安检通道,享受自助验证、行李自动传送装置、毫米波人体安检仪、人包对应系统等先进技术设备带来的便捷、顺畅的过检体验。

在登机环节,深圳机场国内出发各登机口,目前自助设备覆盖率已达100%,并且全部实现了刷脸登机,平均每位旅客只需1-2秒即可快速准确完成验证通行,有效减少了旅客春运排队等候时间。

随着深圳机场越来越“智慧”,不仅旅客体验更好了,机场运行也更加高效。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春运首日,深圳机场运行平稳有序,当天计划执行航班1115架次。截止发稿时(17时)为止,深圳机场已执行进出港航班700余架次,当日出港航班放行正常率接近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