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多举措助力春运工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卢玉娜 报道: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桂林机场迎来了客流量高峰期, 桂林机场候管部是场内旅客、机组食宿的唯一后勤保障部门,为了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桂林机场候管部采取多项举措: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组织机场餐厅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认识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及处罚制度;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熟悉食品安全保障方法。并从进货查验、储存冷藏、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监管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二是改善旅客食宿环境。为了给旅客提供更舒适、更干净的食宿环境,让旅客住得舒适、吃得开心,候管部对机场宾馆自动门门框进行了更换,并重新贴了墙纸;对宾馆楼层过道及两边楼道腻子脱落的墙面重新进行粉刷;对餐厅就餐区楼梯背面及打菜间墙面重新进行粉刷。

三是开展节前综合检查。检查内容有:消防设施设备、用火用电情况、电梯运行情况、各岗位规范操作情况、员工仪容仪表、服务礼貌礼仪等。通过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规范操作、提高服务质量。

四是实行全天值班制度。做好春节期间的排班,确保24小时有管理人员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做好信息的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