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机场多措并举迎春运

未命名_副本1.jpg

 在候机楼摆放“金鼠纳福”景观(陈思/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思 报道:1月10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春运持续至2月18日,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的航班运输保障工作,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乌兰浩特机场创新举措迎接春运,积极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只为保障旅客快捷、有序出行,安全、顺利回家。

提前部署,制定保障方案。机场公司制定下发《春运工作保障方案》,方案中对工作小组、岗位职责、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同时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冰雪等特殊天气,机场公司提前组织召开春运保障动员会,就认真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人员值班,优化工作流程,全力做好航班正常保障与旅客服务工作。

未命名_副本.jpg

志愿者与志愿者服务站(陈思/摄)

加强引导,开展志愿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机场公司动员团员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开展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在值机柜台、登机口、安检通道、防爆等设立志愿者服务岗,团员佩戴青年志愿者绶带,同时丰富志愿者服务站柜台内的便民物品种类,重点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加密航班,提升春运运力。为满足旅客需求,缓解春运期间热点航线压力,机场公司提前协调航空公司加密至呼和浩特航线、增加至北京航班。呼和浩特航线由由天骄航空执飞,班期为每周二、四、六,执飞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此外,还在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增加1班乌兰浩特至北京首都机场往返航班,满足了春节期间旅客探亲和出行的需求。

深化服务,开通跨省大巴。为深入落实“真情服务”理念,助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春运首日,机场公司推出跨省直通便民新举措,开通吉林省白城市区到乌兰浩特机场直达巴士,从白城市火车站处发车,终点为乌兰浩特机场候机楼,全程约100公里,约1.5小时,票价为50元,每天2班往返,大巴的开通是从白城市吸引客流、增加吞吐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白城市百姓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更加优质的服务。

积极谋划,宣传民航服务。春运首日,机场公司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春运服务保障工作,邀请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兴安盟记者站、兴安日报、兴安盟广播电视台记者走进春运保障一线;协助盟委宣传部举办全盟春运启动仪式,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马彦和在仪式上对春运期间采取的举措进行了介绍,同时增加与兴安盟交通之声FM99.0的连线次数,只为将信息及时、主动地传递到百姓中间。

营造氛围,打造温馨环境。春运首日,机场公司在候机楼内悬挂灯笼和中国结、张贴窗花和对联、摆放盆景和景观,营造“年味”十足的节日氛围,让旅客真切感受到春节临近的脚步,让返乡游子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为出行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机环境。

通过开展以上活动、创新以上举措,乌兰浩特机场只想让旅客回家过年、走亲访友、出游踏春的路途变得既平安又温暖、既便捷又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