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场货运保障春运航空运输平稳有序开局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田虹霞、韩佳丽 报道:2020年1月10日,春运的大幕即将拉开。天津机场货运公司为保证航空货邮行安全运输,让客户感受快捷顺畅的操作体验,将暖心服务带入新的一年,提前制定多项保障方案和服务举措,全面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春运保障准备工作。

聚焦航班正常 确保平稳运输

早出港航班集中、交运货量高峰,一直以来都是货运公司重点保障的时段。为缓解出港保障压力,公司根据数据统计,提前做好早高峰重要航班货量分析,现场控台人员与交运客户做好对接,合理把控现场交运秩序,做好前端收运检查。针对重要航线,明确精细化保障方案,加强出港岗位联动,关注与机坪操作交接时间节点,确保航班货邮正常出港,为日后早出港航班正常性考核奠定基础。为提高保障效率,收运岗位人员及时更新了航空公司春运期间货邮运输业务通告以及差异性保障要求,方便员工操作时查阅,确保精准操作。

针对冬季可能产生的不正常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等特殊情况,公司提前梳理专项应急预案,一线操作班组制定各项运行预警机制,利用班前会进行岗前培训,强化警觉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安全操作意识深植于心,确保员工遇到特殊情况时做到及时响应,并正确、有效的处理。

践行真情服务 传递点滴温暖

春运期间,货运公司将着力于保持优质的服务水准、提高沟通技巧以及推进人文服务建设等。近期,一线服务人员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服务礼仪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气质,将服务的精髓通过端庄优雅的仪表仪态表达出来。春运,正是服务人员展现新年新气质的开始,公司窗口服务岗位员工在学习服务仪表仪态的基础上,深层次进行沟通技巧和情绪管理学习,通过学习语言表达能力、观察能力以及遇到特殊情况的情绪自控和情绪引导等,进一步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形象。

针对春运期间的行李保障,货运公司与多家航空公司沟通交流行李保障业务,不断优化旅客行李服务保障质量;深入开展行李运输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机下行李装卸操作要求;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行李保障人员的应急能力和不正常航班行李保障技巧,努力提升“不会说话的旅客”的满意度。

针对鲜活物品、礼品等特种货物,进港库管员从货物入库时起,第一时间检查货物状态,保管至专属区域并加以关注,柜员第一时间做好货物到达通知,让客户感受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同时,随着线上服务公众号功能的持续优化,使得货邮信息查询系统更加便捷,客户服务体验进一步得到提升。

春运是带着一年的收获重新启程的日子,天津机场货运公司将上下齐心、全心全力做好货邮行安全服务保障,坚守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打造过硬队伍和模范岗位,夯实“三基”建设,为天津机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