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广州白云机场预计接送旅客21.8万人次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报道:2020年春运于110正式启动,广州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453班,预计接送旅客21.8万人次。航站楼现场“年味”浓,广州最早的“花街”已在T1航站楼中庭开张迎客,吸引众多旅客驻足欣赏。

航站楼内“年味”浓

航站楼内“年味”浓

春运首日,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453班,其中进港721班,出港732班;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1.8万人次,航班及客流较平时均有较明显的增长。天气晴好加上各方面准备充足,旅客出行顺畅有序,航班放行正常率高,早上06:00至09:30航班出港正常率达98.70%。

随着客流明显增多,旅客行李托运量也跟着水涨船高。今天白云保障出港托运行李预计将达到6.8万件,较去年同期增幅明显。据统计,截止至下午17时,行李系统已处理行李47203件,其中T1最高时段为5点至6点处理量为2146件;T2最高时段为6点至7点处理量为3051件。为做好旅客行李保障,机场设备公司增派人手保障,在值机岛、传送带、分拣机等区域均安排了专人值守,确保行李系统顺畅运行。

围绕“高效、顺畅、平安、智慧、温馨”的春运保障总体要求,白云机场智慧出行设施设备不断升级,旅客使用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的人越来越多。为帮助首次使用自助设备办理乘机手续的旅客,机场方面加派人手做好操作指引。在T2航站楼H区的自助托运设备前,不少旅客都在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指引下有序操作,体验机场新设施新服务的便利。“科技改变生活,托运行李也不用到柜台排队,自己打印行李条自己贴,只要一张身份证就全部搞掂,真是太方便了!”旅客叶先生开心地表示。

为更好地保障旅客出行,白云机场持续深化“春风服务”品牌,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采取系列措施为旅客提供亲切、自然、温暖的服务体验。在春运首日启动了“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志愿者服务春运行动,协助旅客做好行李自助托运、秩序引导、两楼免费接驳等咨询引导服务。在国内值机岛增设无行李、补打登机牌、特殊服务及综合服务等柜台。成立行李发放保障小组,在春运高峰期保障旅客行李发放工作,及时处理不正常行李。面对老人、孕妇等特殊旅客,以“爱心贴”为标识,实现全流程无障碍服务,优先值机、优先安检、免费电瓶车及优先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