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机场2020年春运预计运输98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110132859_副本.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紫帆 报道: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了解到,2020年度的民航春运于1月10日正式启动,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潮汕机场预计执行航班起降7220架次,同比增长6.3%,进出港旅客吞吐量将达到98万人次,同比增长7.6%,预测平均每天运输旅客达2.45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110132904_副本.jpg

为方便春运期间潮汕市民走亲访友,举家出游,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提前对春运工作做足部署,积极组织各大航空公司做好春运运输保障工作。截止目前为止,机场已收到来自南航、东航、上航、川航、天津、春秋、捷星、越南越捷航空、菲律宾泛太平洋航空等多家航司的春运增班计划共达402班。国内方面,各大航司不同程度地加密了潮汕飞往上海、南昌、武汉、成都、广州、南宁、柳州、海口、南阳、南京、长沙等地的航班,进一步提升航线执行频率。据统计,春运期间,潮汕始发至上海的航班每天多达11班,飞往重庆、长沙等地每天多达7班,成为便捷高速的空中快线。在票价方面,为让各大市民过上祥和欢乐的新年,潮汕机场也多方沟通协调航司,在多家企业共同运营的航线上,进行不同程度地促销活动。记者从各大OTA平台查询到,目前截止至除夕,从潮汕始发至广州的机票最低仅需170元起,飞往上海、宁波、杭州、湛江等地的航班,最低仅需260元起;飞往温州、珠海 最低仅需350元起,实惠的价格让春节即将出行的旅客十分“欢乐”。

微信图片_20200110132907_副本.jpg

(以上图片均由袁翼伦拍摄)

此外,随着春节海岛游的热度持续升温,今年春运潮汕机场积极引入菲律宾泛太平洋航空、越南越捷航空等开通潮汕直达芽庄、卡利博、富国岛、岘港等海岛度假胜地,将进一步满足潮汕市民的出行需求。除旅游线路外,为方便东南亚潮籍同胞回乡访友,潮汕机场还加开至曼谷、新加坡等城市的班机,进一步提成潮汕机场连接东南亚的通达性。

为了保障春运航班安全、高效、顺畅运行,提高旅客的服务满意度,今年春运,潮汕机场特推出多项暖心举措,其中包括一证通关、便捷电子证明、行李服务查询等多项便捷登机服务。面对春运期间旅客旺盛的地面交通需求,潮汕机场在优化原有线路的基础上,还一次性新购30多辆全新大巴用于城际线路,新大巴增设语音报站及手机USB充电功能,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此外,为让旅客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气氛,潮汕机场结合鼠年特点与地潮汕特色,对航站楼进行了新年布展,营造了喜庆热烈的节日气氛,让潮汕机场成为旅客新年里的第一道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