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太原机场亮点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煜凯 报道: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春运工作将在1月10日拉开大幕,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了满足广大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太原机场积极对接航空公司,争取春运加班,助力春运回家路。目前,太原至上海、杭州、南昌、珠海,无锡的航班将在春运期间加密,同时太原至泰国甲米的航班也有望在春运期间开通。

nEO_IMG_EVE_9055.jpg

太原机场春运首日

实时调整“畅出行”。各类旅客出行叠加,客流高峰突出是春运的一大特点,太原机场超前谋划缓解客流高峰压力。充分依托A-CDM协同决策系统,提前了解航班动态,及时加开安检通道;实时调整值机柜台和岗位人员,集中力量保障繁忙柜台;提前3小时开始办理国际航班、宽体客机乘机手续,团队旅客提前出牌,集中行李托运,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便民服务“好贴心”。以往,当日航班结束后,太原机场航站楼会关闭。今年,为方便早出港和过夜旅客,自2020年1月1日起,太原机场航站楼24小时开放,在出入口增设提示标语,工作人员专门引导早出港旅客至专用过夜休息区(T2一楼4号门休息区)休息。夜间机场工作人员会不定时巡视,保障旅客时刻的安全。同时,中转柜台延长保障时间,加强中转航延保障服务,在出港航班结束前确保中转旅客顺利出行。

特殊旅客“无忧行”。为了更好服务特殊旅客,太原机场为特殊旅客提供“五个一”和“五个优”贴心服务。特殊旅客可以享受优先选定座位、优先办登机牌、优先过安检、优先休息区等候、优先登机等“五个优”服务,“绿色通道”让旅客出行无忧。太原机场还在特殊旅客服务区为其提供一杯热水、一份读物、一张毛毯、一个特殊旅客专用柜台、一个平安电话(主动给无陪特殊旅客家属报个平安)。

志愿服务“暖人心”。春运期间,“青春志愿,情满旅途”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上线”,除志愿服务工作站,还增设了流动问询服务岗,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做好旅客“移动问询”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安全劝导、帮扶重点旅客、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温馨服务。以“平安春运、顺畅春运、和谐春运”为目标精心策划、认真安排部署,保证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能“走得好”“走得快”。

据悉,1月10日至1月24日之间,大部分城市还均有折扣票,长期热门城市北京、上海目前还有低至2-4折的折扣票,广州深圳目前都还有4-5折的机票,冬季旅游热门城市成都、重庆、厦门、青岛在3-5折左右,杭州和南京都有低至2折的特价票。三亚海口这两个热门旅游城市现阶段已经基本没有折扣票,且票量紧张。

温馨提示:

1.春运期间出行旅客增多,请您最好在航班起飞前2至3小时抵达机场办理乘机、过检手续,以免因交通拥堵、排队等候等影响出行。

2.如果您随身携带有超限行李(重量超过5公斤、体积超过20*40*55厘米),请办理托运,并确认您托运行李中是否有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的物品,若有,及时取出,交亲友带回或自行处理。

3.锂电池、充电宝不得托运,必须随身携带,且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的充电宝,经航空运营人批准后,可以随身携带,每人携带数量不超过2块。提醒注意:锂电池、充电宝额定能量应标注清晰、便于计算。

4.请确认您的随身行李内是否有禁带的液态物品、容器容积超过100ML的化妆品、其他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交运的物品。若有,请及时办理交运,避免进入安检通道后重新办理托运。

5.电脑、相机等大型电子设备和雨伞、充电宝、水杯等特殊物品通过X光机前应提前取出,过检时要拿出来单独检查。建议您在通过安检前做好准备,节省您的过检时间。

6.当身份证丢失或过期时,可凭户籍所在地开具的户籍证明、机场公安机关开具的临时乘机证明等有效乘机证件乘机。

7.提别提示工友,榔头,扳手,木工锯,电锯、扳手等工具禁止随身携带,请务必在过检前提前办理托运。

8.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清单:除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托运规定的物品之外,菜刀、大剪刀、大水果刀、剃刀等生活用刀,手术刀、屠宰刀、雕刻刀等专业刀具,文艺单位表演用的刀、矛、剑等,以及斧、凿、锤、锥、加重或有尖钉的手杖、铁头登山杖等都可以办理托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