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民航机场地服全力保障春运首日货邮行任务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帅 报道:2020年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相较于2019年春运,2020年显得更加紧凑,正值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同时2020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返乡高峰与学生返校高潮的堆叠将会使得2020年的春运更加紧张与忙碌。

春运首日内蒙古民航机场地服公司机坪操作部预计保障进出港航班278架次,预计行李数量与去年持平,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为了打好春运保障攻坚战,地服公司机坪操作部提前召开春运保障动员大会,总结2019年保障经验,成立专门春运保障小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明确的整改方案,针对近期持续降雪天气的影响以及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周密部署各个岗位保障细节,全面开展春运专项检查,重点对设施设备、人员资质、冬季运行等方面进行深入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开展安全检查,进行安全、业务教育,强化全员岗位安全责任及真情服务意识,鼓动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加强部门领导值班与其他部门之间协调,确保应急处置响应及时,合理调整各组人员情况,安排补班人员,增强航班延误、备降等突发情况保障力量。

在旅客服务方面,结合春运而随之到来的旅客多、行李多等特点,部门及时增补了装卸人员力量,明确强调监装监卸人员通过使用电子记录仪重点监控机下重点环节,持续规范行李搬运、装卸,及时与值机、行查部门反馈行李保障信息,确保旅客行李完好、准确、及时运送交付到旅客手中。在货邮方面,近几日已经进入货邮高峰期,机坪操作部与货运部加强联动,提高运输效率,并及时与配载部门沟通协调,做好货邮临时调舱、拉卸保障,确保航班正点。

春运是对地服保障能力的年度大考,同时也是对安全管理、服务品质的综合检验,地服分公司将全力以赴,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努力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美好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