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机场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讯:2020年绵阳机场计划加班398架次。春运期间,高峰计划执行614架次/周。加密了往返广州、南京、深圳、泉州、博鳌、厦门、桂林、长沙、杭州的航线航班,进一步满足旅客回家和春节外出旅游的需求。

机场成立了以机场总经理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电话24小时畅通,切实加强了安全防范,有序组织运行保障工作。各部门在春运之前召开了宣传动员会,并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对通导、助航灯光、离港系统、安检设备、防爆器材、应急装备及特种车辆等设施设备以及机坪的全方位排查和维保,严禁带故障运行,确保其处于良好工作状态。

春运期间,各部门将密切关注所属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做好日常检查和监控,做好易燃、易爆及危险品查堵工作。还将加大净空保护宣传和巡查力度,加大对跑道、滑行道和机坪的巡查力度,同时加大作业现场动态监管力度,杜绝违章操作,落实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有序。

绵阳机场还将做好春节氛围营造,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加强沟通联系,为旅客提供出行信息和乘机知识,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积极满足旅客需求。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天气复杂多变等情况,各部门将提前做好预判,合理调配保障资源,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及时启动相关预案,各岗位将做到密切协同,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服务工作,妥善处理旅客投诉及纠纷,做好解释、疏导、签转及食宿等后续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温馨、方便、快捷的进出港体验。

绵阳机场提醒市民,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候机时注意听广播信息;无陪老人和小孩在购票时要提出相关申请。严格遵守机场安检要求,出行前检查好是否由违禁物品,避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