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机场春运加班2200余架次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报道:1月9日,一场洋溢浓浓南粤年味的“快闪”活动将南粤迷人风采带入旅客乘机体验,拉开了珠海机场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的序幕。


洋溢浓浓南粤年味的“快闪”活动

据悉,为同心共筑旅客安全回家路,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本场运行安全平稳,珠海机场各部门于春运前针对春运高峰早、持续时间长、热点相对集中的特点制定了春运安全保障预案;对机坪运行、航班保障、仓储应急资源及设备情况进行了安全质量检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各项安全标准,加强现场操作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品的排查管理,确保航空运输、空防安全;组织一线员工进行重点保障业务知识的复训、考核及桌面演练。


候机楼各服务岗位严阵以待,随时为旅客提供各项服务

“今年春运旅客吞吐量将创新高,预计超过157万人次。”珠海机场有关负责人说,为满足春运需求,各航空公司预计在珠海机场加班2200余架次,部分航点票价折扣低至1折。春运期间,珠海机场新开、加密航线30条,新增博鳌、南充、石家庄、茅台、宜春5个航点,加密北京大兴、武汉、海口、南昌、成都、杭州等25个航点,预计加班共2200余架次。今年珠海机场春运高峰期,节前预计出现在1月21至23日,节后预计出现在1月30至2月1日,预测珠海机场春运40天期间,运输航班11026架次,同比增长11.8%;旅客吞吐量预计为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

据了解,1月10日起,珠海机场部分航班票价仍有较大幅度的优惠。较为热门的旅游城市如上海、南京、哈尔滨、沈阳、长春、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兰州等地的往返票价均低至1.5—3.6折,其中上海节中去程票价低至1折。珠海机场提醒旅客,由于春运出行旅客较多,“无陪儿童”“无陪老人”“轮椅旅客”等需要特殊保障服务的旅客应提前向所购机票航空公司申请,同时要在航班计划起飞前2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相关手续,以免耽误行程。此外,春运期间珠海机场停车位紧张,建议旅客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前往机场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