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举行2020年春运暨“服务质量月”启动大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何永贤、王超 报道: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时间,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7900万人次,比2019年春运增长约8.4%,创历史新高。其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20年春运期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265万人次,同比增长6%。为努力营造安全、快捷、舒适、温馨的民航运输环境,确保今年春运保障任务顺利完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于1月9日举行春运暨“服务质量月”启动大会,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20年春运暨“服务质量月”启动大会现场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20年春运暨“服务质量月”启动大会现场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2020年春运暨“服务质量月”启动大会现场

 

会议号召机场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春运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贯穿于“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春运及服务质量提升实践之中,努力保障旅客走得了、走得好,切实提升旅客对民航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疆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润文带头在服务承诺书上签名。(本文图片由张成峰 拍摄)

据了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春运期间将对三座航站楼内外进行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氛围营造,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春运志愿者、温暖回家路”服务活动,在空港客运综合枢纽站举办“映象空港”文艺汇演;组织开展客户满意度评价活动、服务隐患排查活动及服务专项整治行动,着重对服务规范、交通秩序、商业餐饮、环境卫生等进行整治,加强航站楼内保洁督查力度,加强服务规范、服务用语、服务手势监督检查,严格落实首问、首看责任制和岗位行为规范,加强冬季复杂天气服务保障,畅通空铁联运,落实真情服务,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的航空出行需求,温暖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