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东航浙江地服部通力保障轮椅旅客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罗双双 报道:2020年1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东航浙江分公司迎来了转场宁波栎社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首次春运。

05:20,随着值机柜台准点开放,地服人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的态度,迎来第一批春运旅客的保障。面对春运旅客数量的激增,地服部合理增员上岗,加强巡视引导、合理分流,减少旅客等候时间,以真情服务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

1320,东航浙江分公司地服人员在值机柜台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据悉,该旅客乘坐今日宁波飞往昆明的MU5455航班,由于大腿骨折,不能弯曲无法自行行走,且没有申请过轮椅服务。此时,据航班结载还有十分钟,看着旅客无助的眼神,在经过航医判断确认适宜乘机以后,决定加急保障该名旅客成行。

MU5455 航班为远机位,由于接近航班结载,无法协调改近机位且没有升降车设备可以使用,只有依靠人工背抬的方式将旅客抬上飞机。当日值班经理吕蕾随即要求增派保障人员协助旅客上机,地服部班组长亲自上阵,小心翼翼地将旅客从固定端抬到摆渡车上,待到到达相应机位以后,又齐心协力将轮椅稳稳托住,一步一个脚印抬着旅客向客舱走去。保障全程工作人员细心、耐心,并时刻询问关注旅客身体状况,避免给旅客造成再次伤害,最终帮助旅客顺利出行。旅客对地服工作人员的妥善安排、细心服务,表示真切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