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手语APP、扩容自助值机 东航地服智慧保障春运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陈辰、蒋磊 报道:能指路会问讯的机器人“东东”、国内首家启用服务特殊旅客的手语翻译APP、持续扩容的自助值机设备……2020年春运来临,东航地服部门正积极完善智慧保障能力,用科技的力量助春运旅客顺畅出行。

nEO_IMG_东航地服人员服务出行旅客-东航供图.jpg

东航地服人员服务出行旅客(东航供图

nEO_IMG_东航地服部门依托信息流完善春运保重-东航供图.jpg

东航地服部门依托信息流完善春运保重(东航供图)

nEO_IMG_工作人员检查地服生产车辆-东航供图.jpg

工作人员检查地服生产车辆(东航供图)

今年春运期间,东航地服部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航站楼内投放的自助值机设备已经达到100台,进一步方便旅客选择自助服务;同时,东航地服也在上海两场增开值机柜台、加设值班人员、采取分流引导措施,同步帮助春运旅客减少排队时间。东航的地服机器人“东东”也将在上海两场为旅客提供智慧问讯服务。

与此同时,针对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群体,东航地服在上海两场的爱心柜台将确保全天候开放,并在柜台准备了能进行手语翻译的APP。

在去年9月启用的浦东机场S1卫星厅,其高效中转功能将在春运期间得到进一步的发挥,通过国内全混流、国内转国际免二次安检、国际转国际全自助通关等举措,加快春运客流、行李流的中转速度。

针对今年春运开始时间早的特点,东航地服部于1月2日召开了2020年春运工作布置会,分析今年春运保障热点难点、逐条细化应对预案和保障措施,发动志愿者团队参与保障。春运前夕,东航地服部各生产中心对生产车辆开展自查,并对内外场各类设备设施做好检查保养;为防范低温天气,东航地服部也细化完善了防寒防冻,提前做好复杂天气预防预警准备。与此同时,东航地服部门还进一步完善与东航内部运控中心、客户委、信息部、东航物流等部门的信息互通互联,以及与海关、边检等驻场单位的信息沟通,确保春运信息流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