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东航服务超41万人次旅客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首日,东航当天计划执行航班2903架次,计划承运旅客超过41万人次。从1月10日至2月18日40天的春运期间内,东航预计执行航班11.89万班次,运输总投入约329亿座公里,东航员工也全力动员,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nEO_IMG_春运首日东航员工在白云机场指导旅客办理自助值机-东航供图.jpg

春运首日东航员工在白云机场指导旅客办理自助值机(东航供图

nEO_IMG_春运首日东航员工在沈阳桃仙机场为旅客送上年味祝福-东航供图.jpg

春运首日东航员工在沈阳桃仙机场为旅客送上年味祝福(东航供图

在北京大兴机场,东航旗下中国联合航空迎来了主基地转场后的首个春运,中联航增加了现场引导人员,并着力完善一系列服务举措:登机口提前预登机、爱心柜台主动帮助老幼与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截至春运首日发稿时,中国联合航空已保障大兴机场出港旅客5649人、托运行李1988件,其中轮椅旅客10名、无陪伴儿童10名、老年旅客2名,并保障急客出行87人次。

“爱在东航”志愿活动也已经于春运首日在全国各大机场同步启动。大批东航员工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旅客查询航班、指导办理自助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回答旅客问讯……让东航的2020年春运保障在温暖与爱心中揭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