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春运将执飞1.7万个航班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金哲 报道:1月10日春运首日,吉祥航空公布2020年春节运输计划。计划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投入包括787梦想客机在内的74架飞机,执行近1.7万个航班,提供350万座席运力全力保障旅客的春节回家路。

0110_1.jpg

旅客在航班上享用餐食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吉祥航空加密上海始发的三亚、海口、厦门、长白山、台北、高雄、普吉、曼谷、新加坡、宿务、东京成田以及南京始发至重庆、札幌等春运热门航线,并于1月11日,新开上海浦东  –  日本鸟取航线。吉祥航空共增加航班1078班,较2019年春运所投放运力有5%的提升。

春运期间热点区域如日本区域运力增加约60%,但需求依然很旺盛,未出现供需失衡情况,目前春运预售客座率与去年同期持平。2019年新开的上海赫尔辛基航线在1月份客座率已高达90%。国内航线方面需求最旺的区域在海南,东北,运力同比去年没有增加的情况下,有明显溢出和需求大于供给的情况。西南区域的航线也呈现出了高上座率的状态,春运回乡效应依然十分显著。

在增加航班运力的同时,吉祥航空各保障部门亦积极行动,确保春运航班运输安全。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今年春运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往年偏弱,但阶段性、区域性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雾天气依然会影响部分地区的民航运输。为此,运行保障部门严守公司运行政策和放行标准,做好冬季运行复杂天气预警工作,重点做好航空器除防冰等冬季重点运行科目。

为了缓解出行压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吉祥航空大力推广电子化出行服务,旅客可通过吉祥航空官方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自助办理包括机票退改、办理电子登机牌、额外托运行李额购买等。另外,在1月16日至2月8日的春运高峰期间,吉祥航空将在上海、南京、北京、深圳等重点机场推出“爱心行李包”公益活动,为乘坐吉祥航空实际承运部分航班由上述机场出港的春运返乡旅客提供免费额外行李额,鼓励旅客多带一份心意年货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