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南航计划在疆运输旅客129万人次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车捷、王丽娜、杨芳、马超 报道: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春运首日,南航计划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执行进出港航班195班次,承运旅客超2.3万人次,枢纽中转旅客2500余人次。春运期间,全南航预计执行涉疆航班超过7000班次,计划增班200余班次,南航在疆承运旅客预计将达到129万人次,同比增幅5%。

春运首日,南航在疆多条航线销售火爆,据南航新疆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春运首日,乌鲁木齐始发前往三亚、成都、郑州、沈阳、上海等地航线全面飘红,客座率普遍超过90%;货邮方面,春运首日,南航在乌鲁木齐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货邮将达310余吨。据南航新疆货运部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保障的货物主要为年货,包括干鲜果品、肉类、酸奶、驼奶、奶粉、冻鱼等新疆特产,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武汉、杭州等主干航线。

今年春节是近8年来最早的一年,预计节前民航出行高峰为1月17日~23日,节后客流高峰为1月28日~2月7日。对于“一票难求”的热门航线,南航可谓是“屡出新招”。春运期间,南航全新升级“抢票”功能,当南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不包含经停)出现航班已售罄的情况下,南航认证会员可在南航APP下单开启抢票服务,后台会实时滚动查询该航班机票,如有其它旅客退改或升舱,系统将自动为抢票用户出票。

春运期间,南航全新上线360度全景虚拟现实(VR)选座服务,旅客通过南航APP、移动网页和南航网站等平台,无需借助专业设备即可自行切换VR选座模式,直观地了解所搭乘航班的客舱布局、机载设施、舱位和座位空间等信息。

为保障春运期间航班运行顺畅,南航继续以“集中管控、高效决策、沟通顺畅、系统联动”的大运行体系,强化各运行单位联动,确保春运工作的安全、平稳、高效,同时加强与空管、机场等部门协调,提高航班正常性水平,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高效。

针对入冬以来新疆地区频发的大雾大雪天气,南航运行指挥部门将利用飞行跟踪系统、动态控制系统密切关注天气、飞机、机场和航路对安全运行的影响;依托南航自主开发的增强型气象情报系统、各气象网站加强气象研判,关注重要天气信息和恶劣天气预警,及时与飞行人员进行天气会商,为运行决策和航班放行提供支持。

春运期间,南航将为包括乌鲁木齐在内的27个国内外场站,涉及145条航线,每日超过800个航班上推广使用行李全流程跟踪节点展示服务。南航明珠会员旅客绑定官方APP或微信公众号后,南航将自动向旅客推送行李托运运输状态。非会员旅客可通过南航APP或扫描纸质登机牌上的二维码,即时查询到托运行李的运输状态,出行更安心。

南航也将全面落实“亲和精细”服务工作要求,使旅客春节返乡、出行之路更舒适、更顺心。大年三十和初一当天,南航将在所有客运航班上开展“木棉新禧”主题航班活动,1.5万名南航乘务员将以春节元素装饰客舱,登离机时播放春节主题音乐,为旅客送上温馨祝福。2月8日南航还将继续开展“木棉元宵”主题航班活动,与所有旅客共同在云端之上庆祝传统佳节,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