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三百多个商业网点全面实现“同城同质同价”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余萌 报道:以“新旅程,‘心’体验——打造最具体验城市机场新地标”为主题的第9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于9月11日在深圳机场召开。深圳机场当天发布了“同城同质同价”社会承诺,致力于为往来旅客营造与深圳同城店铺品质一致、价格一致的良好消费环境。目前,深圳机场300余个商业网点已全部实现“同城同质同价”。
自今年初以来,深圳机场积极推进“同城同质同价”工作,发布航站楼内300余种刚需产品的限价清单,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商业品牌升级,通过优化招商、严守商户准入门槛,大力引进知名连锁品牌,提高品牌直营店比例等举措,有效解决了旅客关心的“一碗面、一盒饼、一瓶水”的价格问题,有力推动了“同城同质同价”落地。
今后,深圳机场各商业网点所有商品将对标深圳同城同品牌店铺,做到品质一致、价格一致,真正实现“同城同质同价”。与此同时,机场各商业网点还在店面醒目位置摆放、张贴“同城同质同价”标牌,列明对标店铺,公示服务监督热线,做到“可对标”“守承诺”。
接下来,深圳机场将通过多项举措持续规范航站楼内商业经营活动,确保“同城同质同价”落实到位,有效保障旅客在深圳机场的消费需求和权益。同时,紧跟市场发展潮流,加快引入具有号召力的新零售品牌,为旅客提供与国际航空枢纽相匹配的一流服务体验,发挥好城市的窗口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