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横店航空周暨2019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大会开幕

首届浙江横店航空周暨2019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大会开幕
同一蓝天 两翼齐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徐业刚、刘韶滨 报道:7月3日,首届浙江横店航空周暨2019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大会开幕。本届大会以“同一蓝天,两翼齐飞”为主题,旨在落实民航强国战略,把握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的时代机遇,进一步促进军、民航与地方交流合作,为民航发挥好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助力横店积极探索“航空+影视+旅游”发展模式。
在本届大会上,来自民航行业主管部门、空管系统、航空公司、机场、行业协会、长三角地区地方政府、通航企业、通航机场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和院士专家,重点围绕航空与区域经济发展、航空应急救援、公务航空与短途运输、通用机场建设运营等话题,通过主题报告、主旨发言、专家演讲、话题讨论和高端对话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通航发展方向、凝聚通航发展共识、展望通航发展未来。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局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家祥围绕航空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进行主旨演讲,指出影视基地产业与航空产业的融合必将为横店的经济社会大发展带来巨大动力。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副司长廉秀琴对民航局近年来通用航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在活动开幕仪式致辞中,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表示,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将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的积极作用,为航空发展与地方经济搭建更顺畅的沟通平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朱州龙对通航发展提出3点建议:以“放管服”为抓手促进通航发展,以“高质量”为要求引领通航发展,以“新业态”为契机培育通航市场。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焦旭祥表示,本届大会对于浙江省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进一步发力浙江通用航空、助力民航强省建设具有推动作用。浙江省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表示,大会的举办将为横店“飞得更高、飞得更远”的航空梦培根植土、加油鼓劲,助推横店航空产业发展思路的拓展和合作领域的扩大。
航空周期间还将举办航空嘉年华和横店航空周摄影大赛暨航空航天系统摄影培训班。固定翼、直升机、无人机、旋翼机、热气球、航模、机模等数十架各类航空器将亮相东阳横店通用机场。航空爱好者们除了能观看精彩的飞行表演外,还能体验“空中看横店”、高空双人跳伞、热气球、动力伞等项目,参加航空消夏之夜、航空文化研学之行、影视明星见面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东阳市人民政府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浙江横店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