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深化公务机票购买改革 规范购票行为 节约财政资金
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6月28日,财政部国库司、民航局财务司和民航局清算中心共同召开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工作座谈会,交流公务机票购买改革实施情况,总结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的相关政策由财政部联合民航局出台,具体执行工作由民航局清算中心承担。自2014年6月1日正式实施改革以来,管理体系逐步完善,改革范围不断向纵深拓展,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已深入人心。目前,中央、地方各级财政预算单位信息报送工作基本完成,客票销售渠道运行顺畅,国内所有运输航空公司的国内、国际机票均实现了线上销售。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各项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移动端购票软件日趋成熟。5年来,公务机票销售年增长保持在20%以上,累计为3400万人次公务出行提供了服务,销售额达到460亿元,较好地实现了规范公务机票购票行为、节约国家财政资金、支持国内航空公司发展的政策目标。
会议要求,在财政改革不断深入、推进“一加快,两实现”民航强国战略进程的新形势下,民航局清算中心要认真总结经验,始终坚持改革政策目标,紧盯改革推进的主要矛盾和制约瓶颈,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一是注重政策实施效果,全力保障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改革向纵深拓展。二是加强新技术应用,建设智慧网站。三是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加大对供应商公务机票运价及服务的监管力度,完善代理人管理机制,改进服务商评价功能,提升对公务机票销售的监督管理能力。四是坚守资金和信息安全底线,不断完善现有资金担保体系,严格公务机票资金管理,完善信息安全内控制度,加强信息安全基础环境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民航局财务司主要负责同志、财政部国库司相关负责同志,民航局清算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