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助力武汉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航空枢纽

中部地区开通首条直飞土耳其航线
南航助力武汉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航空枢纽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 报道:5月29日,一架南航波音787梦想客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259名旅客经过9小时45分钟的飞行后,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南航开通的该条航线成为中部地区首条直飞土耳其的航线。比起以往在其他机场中转,我国中部地区旅客往返土耳其至少能缩短10个小时。
当天首航客座率达到96.6%。当地时间20时25分,飞机平安降落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据悉,该航线每周一、周三、周五由南航波音787宽体客机执飞,去程用时10小时20分钟,回程用时约9小时。
南航开通武汉直飞伊斯坦布尔航线后,将带动我国中部地区游客到土耳其旅游的市场,为加速中部地区与土耳其的经贸往来、文化、旅游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伊斯坦布尔和武汉之间的连通还将为两地旅客提供更加多元的出行选择。中部地区旅客到达伊斯坦布尔之后,可以通过当地发达的交通网络继续中转至欧、亚、非三大洲。而国外旅客在到达武汉后,也可以通过武汉这一中部航空枢纽中转至我国其他城市。近年来,“武汉中转”从无到有,中转旅客数量持续增长。
南航通过加强运力投入,优化航线网络布局,持续吸引中部地区、全国乃至全球旅客来武汉中转,2018年通过南航在汉中转的旅客达到21.4万人次。今年南航还将实现“通程联运”,实现旅客托运行李的“一站式”直挂服务,中转休息室也将投入使用。
目前南航在武汉拥有16个国际及地区通航点,投放运力超过48架,其中波音787宽体客机3架。南航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马力表示,未来,南航还将继续引进宽体客机驻场武汉天河机场,7月还将开通武汉直飞美国纽约航线,进一步优化湖北始发的航线网络,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武汉建成连接“一带一路”、连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