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白晶晶 报道: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协同发展,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成立了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专项工作。近日,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主持会议。
会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进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扎实推进《规划纲要》在中南地区落实落地,以及在工作督办机制、机场布局完善、统筹空域资源、航空枢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机场资源融合、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进结合中南民航实际,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依托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全力推动《规划纲要》落实落地。一是全面把握《规划纲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战略思维,增强大局意识,突出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在基于协同联动的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基于未来发展的空地关键资源配置、基于综合交通的国际枢纽机场建设、基于产融结合的区域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开拓思想,大胆创新。三是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坚持思想聚焦、重心聚焦、作风聚焦。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始终坚持共建共享,强化协同发展体系;始终坚持改革思维,统筹空域资源布局;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完善机场基础设施;始终坚持互利合作,打造现代服务体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展现真情服务温度。杨进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在“团结、协作、共生、共荣”的良好氛围下,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保障和推动大湾区民航发展各项工作。同时,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实现局方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软联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民航、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高质量发展,为《规划纲要》在中南民航的落实落地提供政治保证。
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揭开了中南民航全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世界级机场群的新篇章,辖区民航各单位干部职工将齐心协力,继续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