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

2018514,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长刘传健等全体机组成员沉着应对,克服高空低压、低温等恶劣环境,在多部门密切配合下,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930,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机组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当晚,民航局迅即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业形成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浓厚氛围。

2018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

2018年6月11日,民航局召开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事迹报告电视电话会

  n 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召开

2018131日至21,以共享包容协作共塑亚太航空新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北京宣言》。该《宣言》既是亚太地区促进民航业发展的共识,也成为推动亚太民航发展的多边政策指南,对发挥航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1月31日,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首届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上讲话

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现场


《北京宣言》

  n 《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出台

201812月,民航局出台《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明确了民航强国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一加快,两实现的民航强国战略进程,提出了民航强国建设的八大主要任务和33项举措,对实现民航强国的奋斗目标做出详细的路径规划,为未来民航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导民航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2018年11月26日,民航局印发《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