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65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建国以来国务院出台的第一个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政策性文件,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也是十三五时期指导我国通用航空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2016年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n 【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

2016年,新一届民航局党组梳理民航发展特点和规律,分析面临的矛盾和问题,运用改革创新思维,科学谋划民航改革发展,形成了一二三三四的总体工作思路,即践行一个理念、推动两翼齐飞、坚守三条底线、完善三张网络、补齐四个短板(即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推动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协调发展,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构建机场网、航线网、运行监控网三张网络,补齐空域资源、适航审定能力、服务品质、应急处置能力四个短板)。为确保这一工作思路落到实处,民航局党组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逐步形成了1+10+N总体改革框架,使之成为新时代深化民航改革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

2016年5月20日,民航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  

“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

  n 南海岛礁成功试飞 

2016年1月6日,中国政府征用的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于1021分、1046分平稳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

同年7月13日8时30分、8时40分,中国政府征用的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民航客机先后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分别于1029分、1028分在美济礁新建机场和渚碧礁新建机场平稳着陆并于当日下午返回海口,试飞成功。

民航圆满完成了国家赋予的南海岛礁新建机场校验试飞任务。

2016年1月6日,民航客机在南沙永暑礁新建机场试飞成功 

2016年7月13日,南航客机在美济礁新建机场试飞成功 

2016年7月13日,海航客机在渚碧礁新建机场试飞成功

  n 当代民航精神

201671,民航局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报告指出:民航局党组在总结南海永暑礁校验试飞工作时,概括提炼出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这一当代民航精神,既是对民航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继承,也体现出新时期当代民航人的精神面貌和品质,是民航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民航系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成果。

2016年7月1日,在民航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作党课报告

当代民航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