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出台 
  2009年4月13日,温家宝总理签署第553号国务院令,颁布《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同年7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了机场的公共基础设施定位,对机场的建设、管理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6月30日,民航局在郑州召开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

2009年6月30日,全国民航机场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2009年4月13日, 国务院第553号令颁布《民用机场管理条例》 

《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单行本

 
   n   全球唯一世界民航安全杰出贡献奖 
  2009年11月2日至5日,在第62届国际航空安全研讨会上,国际飞行安全基金会将全球唯一的"世界民航安全杰出贡献奖"授予中国民航局。

中国民航局荣获的“世界民航安全杰出贡献奖”

   n   民航监管局更名 
  2009年,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方案,为了加强安全工作,将各省、区、市航空安全监管办公室改为航空安全监督管理局。自3月24日民航天津安全监督管理局更名起,年内更名完毕。

2009年3月24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为民航天津安全监督管理局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