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铸伟业 续写新辉煌

11月2日,在全行业热烈庆祝新中国民航成立70周年、纪念两航起义70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来到刚刚投运不久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专场慰问演出,向所有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运营的劳动者们以及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作为民航人,我们深切感到此次慰问演出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极大鼓励和鞭策,自豪感、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

大兴国际机场以高效的“中国速度”如期竣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凝结了民航建设者的辛勤汗水和热切期盼,也展现了国家的雄厚实力、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是民航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有力体现。观看演出的过程是兴奋和骄傲的,同时也进行了一场热爱祖国、热爱行业、热爱本职的教育,初心铸就伟业,使命引领征程,要向无数新时代最美建设者、奋斗者学习,发扬当代民航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民航强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空安全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运输规模连续14年稳居世界第2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成投运更是成为我国民航事业进入新时代的里程碑。从2014年12月26日破土动工,到2019年9月25日正式投入运营,这座被称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国家重大标志性工程,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离不开所有参与建设者的辛勤劳动,也离不开党中央对民航工作的关怀与支持。

正如演出开始时的歌曲《大国之门》那样,今天的中国大国之门已经打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所有参与建设运营的劳动者们用智慧和汗水,为新时代奉献的崭新成就,更是他们用拼搏和奋斗,为我们开启的又一扇靓丽的大国之门。

一场精彩绝伦的“心连心”慰问演出让广大民航人充分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民航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以及对民航工作的充分肯定。作为民航人,能够亲眼见证中国民航的高速发展和巨大成就,我们深感自豪,备受鼓舞。未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与时俱进,奋力拼搏,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心连心”慰问演出不仅拉近了党和民航人的距离,更拉近了民航人与所有乘客的距离。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今天激励的是创造历史的激情,明天迎来的是攻坚克难的考验,我们时刻准备着为中国民航强国建设续写新的辉煌。百万民航人必当勇往直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中国航空运输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