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新国门 共筑民航梦

11月2日,在“奋斗新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慰问演出”在CCTV1综合频道完成首播。本次演出于10月中旬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内完成节目录制。中国航油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供油工程建设者,与现场各局属单位、相关航空公司、相关保障企业等一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演出分3个篇章,共20个节目,多角度展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与运营的丰硕成果,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者、运营者和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谱写了一篇波澜壮阔、热情洋溢的华美乐章。

作为新时代民航强国的建设者、奉献者、见证者,中国航油人在观演之后感到极大振奋,受到极大鼓舞。中国航油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慰问演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航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对大兴机场建设乃至中国民航系统工作的充分认可,为我们践行民航精神、实现民航强国梦树立了信心和决心。

观看演出后,参与中国航油“天字一号”工程建设的中国航油北京公司员工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的建成投运为新起点,以航油铁军姿态,以航油匠心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开航保障各项工作。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回首航油工程建设来路,中国航油人感慨万千。供油工程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的配套工程,自2017年开工以来,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面对工期紧、标准高、质量优、科技新的建设任务,中国航油北京公司全员日夜奋战,众志成城,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闯过一道又一道难关,率先通过竣工验收,率先投入试运行,率先通过行业验收,实现工程质量符合并高于相关规范及设计要求的目标,得到民航局的高度肯定,为投产运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开航供油万无一失。

民航强国,航油先行。供油工程作为飞机输送血液的主动脉,是机场长期稳定运行的基础,目前,供油工程机场油库建成20000立方米航煤储罐8座、1000立方米底油罐4座、5000立方米消防水罐2座、360立方米/小时油泵房10组,机场油库最大发油量可达3600立方米/小时;机坪加油管线总长约50.2公里,其中地井阀495个,阀门井31个;配有进口奔驰管线加油车53辆,6.5万升和2.7万升进口罐式加油车6辆以及辅助生产作业车9辆;设计目标年加油量400万吨,能够满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近期年飞机起降63万架次的运营需求。

大兴国际机场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顺利投入运营,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中国航油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步伐,持续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注入不竭动力;中国航油人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严格的标准、严格的要求、严格的管理,全力保障大兴国际机场供油安全;中国航油人将始终牢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秉承“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履行“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为早日实现民航强国的目标顽强拼搏,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中国航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