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金秋十月,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民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投运不久的大兴机场,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奉献了一场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慰问演出,为大兴机场全体建设者、运营者和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广大电视文艺工作者的深厚情谊。慰问演出既集中呈现了新中国民航70年的辉煌成就,又全面展现了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奋斗风采,更极大激发了大兴机场全体干部员工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这是大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感铭于心的温暖时刻。2017年2月23日和2019年9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两度来到大兴机场,亲切看望参与机场建设和运营的广大干部职工;2017年4月26日和2019年10月15日,央视“心连心”舞台两次搭进大兴机场,深切慰问建设运营一线的奋斗者和奉献者。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兴机场的深情与厚爱,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兴机场这一重大标志性工程所寄予的重托与厚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为大兴机场全力打造“四个工程”,建设“四型机场”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慰问演出演员阵容强大,节目安排精心,为大兴机场凝聚起磅礴力量。

作为直接接受慰问的一线单位,大兴机场在沐浴荣光、倍感温暖之余,更应心存感激,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好运营好大兴机场,既是伟大事业,更是重大责任,是党和国家、历史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勇于把成绩和荣誉抛诸脑后,切实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慰问关怀转化为运营好管理好大兴机场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新的更大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

这是大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的豪情时刻。总书记对大兴机场建设运营取得的突出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特别指出:“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大兴机场展现了中国民航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最高水平,是新中国民航70年发展的“高光”成就,也是新中国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众多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之一,注定成为中国迈向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闪光足迹。

大兴机场建设者、运营者和广大干部职工有幸参与其中,用自己的双手为共和国大厦添砖加瓦,攻坚克难挑战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用中国奇迹惊艳世界。立足新的更高起点,定当再接再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对伟大新时代和伟大新征程的高度自信,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坚守初心,继续保有自信和雄心,继续向前奋斗,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坚信通过持之以恒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运营好管理好大兴机场,我们一定行!

这是大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砥砺前行的奋进时刻。一切成就皆属过往,唯有奋进彰显辉煌。在创造令世人赞叹的工程建设、机场投运奇迹之后,一份充满希望、令人遐想的新时代问卷已悄然在我们面前铺开。2022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500万人次,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7200万人次……大兴机场全体干部职工重任在肩,来不得半点迟疑和松懈。伴随客流量大幅增加,大兴机场进入到面向全民航、全国乃至全球展现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新“战场”,这里只能依靠真本事、真实力,必须拿出最高水平,展现最好的一面。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务必严格按照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切实领会、铭记于心。同时,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树立标杆意识和归零心态,牢牢把住安全运行和服务提升两个关键点,众志成城,砥砺奋进,推动实现大兴机场高质量运营、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