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监管局督导大兴空管中心 保证大兴机场航空安全正常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瑞强 报道:2019年10月10日新规划的全国最大的终端管制中心-北京终端区调整方案即将生效,同时中联航从大兴机场开航初期不足80架次运行,到10月10日后130多架次运行,净增航班50多架次,中联航航班进入正常航班量运行状态。10月9日,大兴机场监管局空管处对大兴空管中心相关工作进行督导,确保调整方案顺利实施,保证大兴机场航空安全正常。

空管处监察员对大兴空管中心对此次调整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督查,通过督查认为空管中心针对北京终端方案调整总体上准备比较充分,预案比较周密。大兴空管中心制定了专门的应急预案,还和大兴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大兴机场驻场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专门召开联合会议,就方案调整涉及的空域、飞行程序等多方面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确保各方在方案实施前准备到位,方案实施时运行安全。监察员现场查看培训记录,与管制人员就方案调整进行了交流,了解其熟悉和掌握程度。

北京终端区调整方案的制定实施,统筹规划了北京、天津两地三场联合运行,满足了不断增长的华北民航运输需求,服务于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