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推动航空与高铁等一票到底、行李直挂

6月25日从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交通运输部制定了交通运输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对“十三五”后三年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计划》主要包括8个方面,共76项任务。明确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方面,着力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高速铁路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5万公里,基本覆盖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新增沿海港口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约180个;新增及改善航道约2700公里;民航运输机场基本覆盖城区常住人口20万以上的城市。基本形成更高质量互联互通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 毛健:“将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进程,构建多层次、全覆盖的综合交通网络,形成京津石中心城区与新城、卫星城之间‘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唐‘1小时交通圈’。”

毛健表示,还将加强对雄安新区和冬奥会保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交通基础设施,按照“1小时”转场要求,加快推进2022年冬奥会配套交通项目建设。继续推进跨运输方式的客运联程系统建设,推动航空与城市轨道、高铁等方式“一票到底”和“行李直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