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影视+文旅”的横店发展路径

   
 
  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 王国平:
 
  迎接航空时代,横店集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以“航空+影视+文旅”为特色践行机场的城市发展路径,以城镇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探索打造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横店模式”奠定了基础。
 
  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城市不以人口规模拼大小,只能以品质争高低,以特色论输赢。实践证明,“美好生活”一定是高品质的生活,一定是工作、休闲完美结合的生活。在航空时代和休闲时代背景下,横店必须以“航空+影视”为抓手,立足构筑大平台,高标准谋划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以“航空+旅游”为抓手,培育振兴横店航空航天文化旅游产业,做强做优横店航空小镇,探索高质量发展航空产业的横店模式;以“航空+城镇”为抓手,深入挖掘既有资源,拓宽旅游发展空间,打造立足横店、融入长三角、面向国际的亚洲特色旅游区。打造“中国好莱坞”与“东方约翰·韦恩机场”两块金字招牌,建设东方影视文化旅游名城、中国主题休闲梦幻之都和具有浙江地域特征的国际航空特色活力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