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浙江 推动区域民航高质量发展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启宏: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长江三角洲区域涵盖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常住人口1.54亿 ,GDP总量达17.8万亿元,占全国20%。在长三角地区,民航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民航对区域发展具有显著的带动作用,能够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实现产业集聚、协同发展。长龙航空是浙江省唯一的本土、总部型客货综合运输航空公司,积极承担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长龙航空创新智能维修保障主基地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总投入约50亿,项目将全力打造创新智能飞机维修保障基地和数字航空研发服务中心,搭建维修产业科研创新、大数据航材共享网络、航食“中央厨房”现代物流等三大平台。
 
  长龙航空所主导的智慧航空小镇也已在规划中,将建设国际航空数字创新中心、国际航空培训中心、国际康养中心、文创旅游园区、高星级酒店、航空博览馆、国际会议中心等,发展为集航空数字创新、国际航空培训、国际康养、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新型产业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