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系统各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雷雨运行保障工作

中国民航网讯:6月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召开,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9年我国雷雨季节的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民航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雷雨保障,将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努力确保雷雨季节民航运行安全顺畅平稳有序。

孙韶华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9年我国雷雨季节的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气候事件偏多。同时,暑运保障也将拉开帷幕,航班量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未来几个月航班的正常运行将面临较大压力。

孙韶华表示,雷雨季节民航运行保障相关措施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在机场保障方面,以机场运管委和协同决策平台(A-CDM)建设为抓手,着力强化机场、航空公司、空管等运行主体间的协同联动;在航空公司方面,以航班运行管控和延误处置为抓手,不断强化航空公司运控能力。在空管方面,以气象服务和流量管理精细化为抓手,持续提升空中交通服务水平。在监管方面。以航班延误应对机制建设和事后总结分析为抓手,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孙韶华说,民航系统各单位将全力以赴做好雷雨运行保障,努力提升航班正常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