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个5G智慧机场体验区5月23日起开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华俊、王婷 报道:5月22日,广西机场首个5G智慧体验区正式亮相南宁机场,至此,旅客体验式“智慧机场”建设又将迈上新的台阶。

该体验区设置在南宁机场T2航站楼24号登机口旁,候机旅客可以在此率先尝鲜5G,享受高于4G网络速率10倍的5G网络热点,在上网及视频播放上获得比4G网络更好的感知。

此外,旅客还可以体验5G挖掘机、5G互动机器人等精彩应用,“身临其境”的感受5G对未来生活、工作所带来的变化。比如,5G网络下的挖掘机可以实时执行远端控制手柄的每一个动作,相比4G挖掘机,有着更低的时延、更准确响应,更适用于远程工业领域的控制,突显了5G“高可靠低时延”的优势。

5G互动机器人小E借助5G网络的超高网速和超低时延,能够做到实时的手势识别和分析,准确判断出人类挑战者的动作,从而永远给出让人类难以获胜的精准反馈,并且还可以跟现场观众“卖萌”、进行触碰式的语音互动等。

可以预见,5G技术依托“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优势将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新动能,也将为南宁机场打造“智慧机场”提供重要的的技术保障。

南宁机场将继续以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智慧机场”的建设,推进新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广大旅客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高端技术服务体验及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