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机场建设智慧机场 技术细分京津冀旅客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玉梅 报道:近日,河北机场集团积极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以下简称“民航二所”)所副所长王维忠一行,就智慧机场建设规划等工作进行交流。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张玉志,党委书记刘仁杰,副总经理马越、金双占、罗晓广参加交流专题会。

会议听取了智慧机场规划方案汇报及新技术、新产品介绍。张玉志对河北机场集团智慧机场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智慧机场建设要对标首都机场集团智慧机场指导纲要,结合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战略,着眼于推动建立常旅客大数据,利用技术抓手对京津冀旅客进行市场细分。二是智慧机场规划要根据石家庄国际机场的特点和特色,把准脉出好“药方”。三是制定智慧机场规划要结合河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确保实现战略攻坚期的目标。四是智慧机场规划要与智慧城市建设相融合,服务旅客多种交通方式出行的全流程智慧体验。五是要确定智慧机场聚焦点,对外提高旅客的体验和感受,对内提高企业的管理,通过科技创新,搭建智慧管理平台,多维度推动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刘仁杰指出,河北机场集团智慧机场规划要提高站位,深度对接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指导纲要”的各项标准,结合河北特色,讲方法分步骤推进。

双方分别就加强合作,深入推动河北机场智慧机场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

河北机场集团规划发展部、建设管理部、信息技术部负责人,民航二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