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银川模式” 一张脸畅行银川机场

 

 

银川机场为建设智慧机场,不断优化无接触、轻松、高效、愉悦的“便捷出行”全流程。在既没有行业标准,也没有案例借鉴的情况下,从刚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到逐渐形成“银川模式”,银川机场一直在行动。

为实现“一张脸畅行银川机场”的目标,银川机场提出6项举措。一是推广网上值机来加快值机速度,倡导旅客使用网络值机、行李自助托运,直接凭身份证安检;二是一证通关过安检,在安检通道安装“十合一”采集设备,确认旅客航班,采集人脸信息,识别各类证件,实现“一证通关”;三是利用航线显示屏来引导,在隔离区安装基于人脸识别和GIS导航的“智慧航显”,旅客可以轻松获知登机口、登机时间和最优路径;四是在所有登机口都安装了闸机,旅客无需出示任何凭证,彻底解放双手,“刷脸”即可登机;五是将登机口改造为双向人脸识别,中转和过站旅客也能够享受无纸化的便捷出行;六是建立旅客机场“双节约”模式,旅客通过便捷出行减少等待时间和排队次数,节约至少15分钟。机场通过便捷出行节约保障资源,值机柜台节约一半,登机口放行效率提高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