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打造“航空+影视+旅游”的特色公务机机场》

浙江横店航空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葛精兵

通用航空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政策与市场双轮驱动影响。2018年3月,浙江东阳横店通用机场正式启用,横店开始加快航空小镇的规划与建设,大力发展航空产业。

航空产业将成为横店的战略支柱产业。依托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中国影视梦工厂,横店集团力争将东阳横店通用机场建成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

近年来,横店集团在“航空+影视+旅游”融合发展上不断探索。东阳市积极推动“城区横店一体化、影视文化旅游全域化”发展,加快推进横店机场建设,规划布局空港新城和航空产业园,培育发展航空产业,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的战略意义。

未来,东阳市将以横店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着力构建“机场+高铁+轻轨+高速公路”的综合交通体系。积极推动东阳横店通用机场转型升级进程,巩固发展优势;着力推进公务机和旅游包机试点基地建设,构建FBO(固定运营基地)、FSS(飞行服务站)、MRO(维修机构)等航空服务与保障专业化体系,提供高品质的航空服务,着力推进横店机场建设,并将其建设成为浙中地区的重要通航机场、影视旅游城市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