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堂县委副书记、县长 古建桥致辞

 
下午好!在这美好的初夏时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天府花园水城--金堂,共同见证"首届中国民航通用航空发展大会"隆重开幕,共商通用航空发展新未来,共享通航产业投资新机遇。在此,受县委学斌书记委托,我代表金堂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您们长期以来给予金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通用航空是民用航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通用航空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科学技术、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国家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支持通用航空发展。四川是全国首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份。成都是国家重要的航空飞行器研制基地和民用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金堂是成都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核心区,是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当前,我们正抢抓西部大开发、东进大建设、大港区大开放等历史机遇,全力推进通航产业发展,着力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位于成都东进战略主战场--淮州新城,是成都唯一获空军和民航审批、省政府批复的A1类通用机场,是四川首个水陆两栖通用机场。成都通用航空产业新城正加快建设,发展空间足、承载能力强,重点发展研发制造、运营服务、客运物流、教育培训、运动旅游等业务板块,构建全产业链条、打造通航产业集群。目前,已引进驼峰通航、山河通航等一大批通航知名企业,逐步成为推动中西部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此次中国民航通用航空发展大会,汇聚了通航界的精英和翘楚。我们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企业家,为金堂通用航空发展献计献策,指导和帮助我们加快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先行区。四川通航看成都,成都通航在金堂。我们真心期望以此为契机,与广大企业家朋友一道,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融入全球通航产业发展新格局!我们将秉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三到"精神,以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做优做强。
最后,预祝本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