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马航线开通在即

示意图

深圳-罗马航线开通在即

深圳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达50个

  

5月30日起,旅客可由深圳乘机直抵罗马。而随着深圳-罗马航线开通,深圳国际客运通航城市将增至50个。这是记者昨天从深圳机场举行的发布仪式上获得的消息。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出席活动。

这50条国际客运航线,包括亚洲航线29条、欧洲航线11条、大洋洲航线6条、美洲航线3条、非洲航线1条。国际客运通航城市突破50个,标志着深圳机场国际化水平上了新台阶,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赋予深圳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全新定位,深圳机场国际业务发展由此步入快车道,3年多来共新增国际客运航线近40条,其中洲际航线从无到有,达到21条。去年,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934.9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1.9万吨。

目前,深圳机场正抓紧推进卫星厅、三跑道等新一期扩建工程建设,着力构建高效的“海陆空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打造高质量、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更好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局长张建,深圳市领导杨洪、高自民,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出席发布仪式。(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綦伟 徐兴东 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