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林世伟

 
    
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谢谢大家给我机会,能够有机会让我来讲述大数据在民航当中的应用。
    
首先,我们来讲一些背景信息。霍尼韦尔在100多年中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我们有非常多优秀的员工,我们将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融合到一起,我们在致力于联通性的发展,让城市运行和工厂运行更加有效率。我们有非常多的航空相关的业务以及技术,提高航空运行效率。比如机务维修的迫切需求、地服管理的迫切需求,都有减少运行成本的压力。
    
来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首先要提高联通性,比如通信系统能够帮助我们将地面与飞机当中的信息连接起来。看一下Jetwave漫游架构,我们在中国做了什么。如今旅客需要这样的联通性,不仅是在家、在办公室,还是在旅行的过程中。2019年的时候,霍尼韦尔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努力,推出了很多新的技术。比如说我们针对中国的市场开始了一些漫游的解决方案,这样能够提供一致的无缝的服务。这个Jetwave的漫游架构就是在中国境内的时候使用中国的卫星通信,在国外的时候就自动切换到国际的卫星组织,这能够提高我们在这个领域当中的联通。接下来是不断地加强空中互联黑匣子系统,它能够加强我们通过安全链路的传输数据的机载设备,能够带来安全、安保,还有非常有效率的飞行。最后是提升我们的运营能力,比如说满足飞机的维护需求,我们可以做到及时通知,能够做出预测。这能够非常大的帮助到我们实际当中的维修,它可以了解到哪些设备已经出了故障,应该采取哪种措施来加以修正。
    
另外一个例子,现在的霍尼韦尔气象信息服务。它能够基于电子的飞行提供实时的气象数据,这些数据能够在飞行过程当中帮助机组做出决策。我们的维修能力能够有助于减少驾驶舱内数据使用的数量,我们还可以做出一些分析,能够优化未来的运行。我们在航油上每年能节省5%。这是我们一些重点的航空公司的合作伙伴,而且我们针对他们的需求采取了一些技术来解决他们具体出现的一些问题。这都是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出现的案例。
    
再次感谢大家,我们今后可以一起利用这样的技术,能够带来更好的民航系统的发展。谢谢!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