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民用航空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

 
大家下午好!
 
非常感谢,也很荣幸能够跟航空业众多的领导人相聚在这里,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我们分享一些看法。
 
在此之前,要感谢主办方中国民航局。大家都是航空业各个领域的代表,我们对于飞行安全的责任是统一的,在我开始之前想要说的是,我们波音所有的人都对最近的737MAX事件的罹难者感到深深的悲痛,我们对于所有在这次悲剧中丧失挚爱的人有同样的感受,我们正在竭尽全力确保此类事情再也不会发生。
 
我们的行业一直致力于航空旅行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方式,我们必须携手继续改善航空安全记录,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波音在关键安全领域的经验、培训和教育,我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取得的成绩和项目,我会跟大家分享一下培训发展的情况,我们将不断满足不断变化的世界和新一代飞行员的需求。
 
波音和中国有深厚的合作历史,去年年底中国接受了第两千架波音飞机,值得关注的是这一个里程碑距第一千架飞机交付近五年时间,相比之下,我们看一下首批一千架飞机交付前后有四十多年的经历,这个增长速度令人惊叹。中国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的同时,在安全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今天祝贺中国民航局和航空公司创造世界上最安全的航空体系。波音在这些发展过程中一直是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致力于航空安全,这首先从专业人员的良好培训开始,从1992年开始,波音培训了超过75000名中国航空人员包括飞行员、机务、政府官员和监管官员,目前我们在中国有150多个正在进行的安全项目,我们还在2012年启动了波音中国学院,整合我们所有培训项目。
在更广泛层面,本着安全培训原则跟中国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培养安全文化,加强安全和风险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并发展数据驱动的培训来改善学习和技艺。所有这些都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的,我们现在每天有1200万人乘坐飞机,这相当于巴黎地区人口,在以后的20年中这个数据还会翻一番。现在中产阶级不断增长,世界人口不断增长,如何找到足够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满足需求,这是航空业面临的挑战。发展和培训下一代培训员是确保满足市场需求的关键。地面交通变的越来越困难,航空培训必须针对各种城市交通,创新飞机器,垂直起飞、降落已经在研发并且会进一步改善航空业的格局,为了确保持续的空中飞行安全,飞行员、空管员以及其他人员需要进一步的训练来适应这一新兴情况。
 
作为一个行业来说,如何让我们人员具备合适能力?为了更好应对挑战,飞行培训正在面对令人欣喜的尝试。当前年轻人是在数字互联、移动技术和按需服务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他们不仅是适应数字工具和培训,而且他们认为这是很自然的,未来一定还会继续使用全动模拟机,越来越多的培训解决方案将变得更加便携,更加可定制,更加协作,并且以学习的需求为导向。波音为打造这一未来进行大力投资,这个旅程刚刚起步,我们计划和合作伙伴一道实现这个愿景。
 
打造能够利用新技术的培训和学习环境。许多新的学习环境可以通过便携式设备,比如说利用平板电脑,学员将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获得更多的访问权,波音的桌面维修训练器,流媒体形式的设计,代替现有的桌面模拟器、移动飞行维护和客舱安全、训练使用、全动模拟体现的终端用户体验。澳大利亚正在开展其他令人兴奋的工作,波音员工正在研发进入式的虚拟现实,2017年创造了虚拟现实技术展示器,这是我们的航空基础交通运载工具。
 
同时,我们也在航空业之外寻求加快发展创新培训能力,去年在我们主持的名为建造波音的研讨会上,首席技术官分享了关于拓展现实产品的见解,新的培训方式被用于我们产品全生命周期,我们正在打造新的学习能力。波音可以整合数据分析工具能力,帮助捕获针对培训和机队运营的意见,识别航空战略培训的重点领域,改善个人和团队的绩效和效率。中国民航选择这一新培训方式非常令人兴奋,更便携的航空教育培训能赋予航空从业人员更多知识,并在真正实践中应用能力。波音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有很多想法,不仅我们自己的想法,对航空业也有更多的想法,我们希望跟中国民航局继续合作。
 
最后,我再次强调,波音对于安全质量和诚信核心价值的深度承诺,这一承诺植根于我们的传承,波音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成立了第一个官方的安全委员会,我们对于安全的信念从未动摇,让我们从严管理,结成伙伴关系,确保航空旅行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安全的交通方式。
(根据现场速记整理)